公告:欢迎来到鸿海伟业户口网...

碱大了怎么处理方法

admin 百科 3年前 (2023-10-15) 阅读(44) 评论(0)

  做面食时发现碱放多了,可以把面团静置半个小时之后再蒸,如果碱面过多,可以适量加入老面,对面团重新揉制。

  做面食时发现碱放多了,可以把面团静置半个小时之后再蒸,如果碱面过多,可以适量加入老面,对面团重新揉制。

  碱大了怎么处理方法

  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第二种方式时,同时需要加入一些生面。

  面团重新揉制之后,含有的酸碱就会充分中和,做出来的面食自然也会变的正常。

  一般来说,使用碱面只有在使用老面进行发酵时才会用,主要的作用就是中和面团的酸碱性。

  一般来做,做好的面食最好放在透气的盛具中,然后放在阴凉避风的地方保存,夏天可以放两到三天左右,冬天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。

  需要注意的是,面食大多属于高蛋白食物,这种食物不建议冷藏保存,如果直接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,面食的表层会很快变干、变硬,食用口感会大大下降。

  但是,大多面食可以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,我们把做好的面食装入保鲜袋,然后把袋子中的空气挤出去,最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室中进行保存即可。

  低温环境有利于面食水分的保持,而且还能防止细菌的滋生,最大程度的保质保鲜。

除非注明原创,否则文章均为鸿海伟业户口网转载于其他网络平台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,我们会第一时间删除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hukou.cc/136238.html

拨打电话 加微信